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新修订的“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530日,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教育局、区团委、区妇联、人民监督员等各界人士和平潭街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丽军主持,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建民和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矿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员额检察官张顺利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汇报了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制度、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等未检工作情况和今后未检工作重点。 

  与会人员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矿区检察院未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委会专职委员赵丽军表示:矿区检察院党组将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继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检察机关更多的关心、更多的帮助、更多的宣传和更多的监督,帮助未检工作更好地发展。 

  活动现场,未检检察官张顺利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讲座围绕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政府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展开,重点讲解了孩子们和社会各界最关注的家庭暴力、校园欺凌、性侵、网络诈骗等方面。 

  为更生动、形象地增进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学习自我保护知识,活动现场还专门为孩子们播放了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4个微视频。 

  我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建民给同学们赠送了法治宣传手册并合影留念。 

  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的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未检办案区,小学生代表还参加了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落实“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办案机制,与社会各界联手,共筑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司法屏障,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充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