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海生一行到我院调研工作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3月25日下午,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刑事检察一部部长马全友及扫黑办部分干警到我院调研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海峰,副检察长李立峰、李建勋,检委会专职委员赵丽军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2019年以来我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并就市院下发的《阳泉市检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全要素流程指引》及拟改变案件黑恶定性、不捕不诉涉黑涉恶案件审批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对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范海生检副察长就下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明确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体现“三个把关”;二是明确工作专班的职能,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三是消化积存案件,做好提前介入工作;四是全面执行全要素流程指引,将市院的督导落实到位。

范海生副检察长要求我院扫黑办和员额检察官,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发生的捕后轻刑率、捕后不诉率、不捕复议复核率较高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要求我院加强与公安机关在捕前分流、与法院在定罪量刑方面加强工作协调,有效解决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

最后,孔海峰检察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们要高度重视当前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发生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贯彻最高检、省、市检察院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上严把定性关、不捕不诉关;在审查逮捕案件上坚持慎捕、少捕的原则;积极做好与公安机关、法院的沟通工作,全力推进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