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与市第十八中学举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检校心理辅导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12日下午,在第十八中学五层会议室举行了“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检校心理辅导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孔海峰检察长、阳泉市第十八中学梁转孩校长、阳泉心知旅心理咨询中心王保英主任参加仪式,共同签订“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检校心理辅导项目合作协议,并为心理咨询室“彩虹驿站”揭牌。仪式上,孔海峰检察长、梁转孩校长、王保英主任分别讲话。

    去年以来,矿区人民检察院与第十八中学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检校合作示范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抽调我院熟悉青少年身心特点的干警组成法律宣讲团入驻十八中,多次在十八中法律大讲堂举行法律讲座,共同筹备校园法治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内容形成专版,指导成立模拟法庭社团,重点培训校园法治辅导员。“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检校心理辅导项目继续合作共同推动“检校合作示范点”相关法治工作深入开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检校合作示范点”引入专业心理辅导力量,由有多年青少年心理咨询经验的心知旅心理咨询中心的专业老师团队开展相关公益性心理辅导活动,从心理学角度为青少年排忧解惑,助力成长,共同为青少年营造美好快乐轻松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彩虹驿站”将在第十八中学设立心理辅导室,意在共同给孩子搭建彩虹般心灵桥梁,构建七色童年七色青春,“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检校心理辅导项目将利用第十八中学现有场地设施,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提供公益性心理辅导服务,运用心理学方法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的处世态度,将心理辅导去神秘化、日常化,让我们的孩子都能阳光积极、勇敢自信、自律自强。在今后的项目具体实施中,矿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将积极参与,共同学习促进,为本项目实施贡献力量。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总结出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益经验推广到其他中小学,为我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