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市检察院杨喜平副检察长到矿区检察院调研督导重点工作并参加矿区检察院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525日,矿区检察院召开1-4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锐利主持,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喜平到会指导,对本院指标落实情况等八项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本院1-4月业务运行情况汇报。


案管条线通报了20221-4月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数据情况,就78项指标在全市范围所处的位次以及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和下降的指标进行了整体分析;就各业务条线所涉及的指标弱项、短板以及优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向全体员额检察官传达了全省、全市检察听证推进会暨案件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并对本院2022年度检察听证工作、人民监督员工作一体推进提出建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业务数据情况以及指标落实、品牌培树、“三个一百”活动等八项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各分管院领导对各自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锐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各业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和缺点,积极动脑筋、想办法,知己知彼,树立品牌亮点意识。二是要提振精神,能动履职,聚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把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中,主动加压奋进,狠抓工作落实,自觉对标先进院,认真检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稳中求进。三是要廉洁自律,强化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四是要做好统筹结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努力以矿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喜平听取了汇报后,在充分肯定我院成绩的同时,也对我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入了解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涵义以及指标之间的关联关系,透过表象看本质,切实有效发挥质量评价指标对业务工作的助推和引导作用,固强补弱。二是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持续推动未检品牌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对未成年保护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提升矿区未检品牌影响力。三是要狠抓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切实加大涉案企业合规办案力度,着力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质效。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