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青年强则检察强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 座谈会暨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干警力量,激发青年队伍活力,服务青年干警成长,不断展示青年干警良好风貌,让青年干警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4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五四青年座谈会暨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受尚锐利检察长委托,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开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40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向东宣读共青团阳泉市矿区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批复》。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青宣读《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章程》,并由全体青年干警表决通过。


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建民向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授旗。


青工委主任郝立作表态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14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如何让青春在检察事业发展中出彩”主题,谈理想、谈人生、谈心得、谈感悟,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就传承五四精神、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在奋发进取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为新时代矿区检察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踊跃发言、直抒胸臆。

院班子成员围绕青年干警代表发言逐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建民代表院党组寄语青年干警,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勤于学习。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开拓,为党组提出的争创全市第一方阵目标贡献力量。二要勤于实践。在工作中锻炼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成就事业夯实基础。三要勤于思考。要善于总结,在协助检察官办案的同时,多思考,勤动笔,写好信息宣传调研文章,在写作中彰显个人能力和素质。四要爱岗敬业。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在工作中展现青春风采;要珍惜爱护检察院这个大家庭,以单位为家,自觉维护机关良好形象。五要锤炼品格。不断磨练自己,提升个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最后强调,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青年队伍建设,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院青年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开展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引领思想,服务青年,当好青年之友,建好青年之家。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