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矿区检察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诵读经典朗读会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中华传统,并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警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增强文化自信。202261日, 在端午传统佳节来临之际,矿区检察院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诵读端午经典诗歌活动,以诗歌朗诵亲近经典,热情讴歌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操和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 

   

  “今朝吾辈过端午,吟诗诵读敬先贤……” 青年干警们在或激昂或深沉的音乐声中,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屈原《楚辞》 、《离骚》经典句段、《端午日》、《端午浮想》、《屈原塔》、《竟渡歌》等经典文章。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充满着对传统文化的追求与向往,充满着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与热爱。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使青年干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经典的强大魅力,进一步传递了中华经典所蕴含的正能量。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屈原用卓越的人格力量和悲壮的精神情怀,用强烈的、为理想为志向坚贞不屈的牺牲精神,用对祖国对人民无限热爱的赤子之心,向中华民族儿女传递了中华经典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爱国主义信念,培育民族精神。 

  今后矿区检察院将继续利用“我们的节日”开展各式各样丰富的爱国主义活动,进一步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提升文明内涵。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