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踔厉奋发 勇争一流 止于至善 奋力推动矿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5日上午,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22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建民主持会议。 

  各部门述职报告 

    

  图1:办公室主任郝立作述职报告 

    

  图二:政治部副主任赵清作述职报告 

    

  图三:第一检察部主任尚锦榜作述职报告 

    

   图四:第二检察部主任王芳作述职报告 

    

  图五: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王月连作述职报告 

  会上,5名部门负责人围绕2021年度部门重亮点工作、条线考核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通过晒成绩、展亮点、查不足、谋发展,将2021年度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逐一进行汇报。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向东代表院党组进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开宣读了《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业务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表彰现场 

    

  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锐利对2021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矿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一年来,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全院检察人员坚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履职尽责保障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司法为民取得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觉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再谱新篇,检察工作的发展根基进一步夯实,各项检察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尚锐利检察长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阳泉检察“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落地落实起步之年,也是全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强化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要积极依法履职,坚持司法为民,融入发展大局,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新时代检察监督办案质效;四要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五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全方位锻造高素质检察铁军。 

    

  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建民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要求,勇担当,善作为,推动矿区检察工作再上新高。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