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4日,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高检院、省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锐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力条件”等重大政治论断,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检察人员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学细照、学思践悟、笃信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转化为检察工作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生动实践。
   
二是要深刻把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要持续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要狠抓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为契机,紧扣平安矿区建设,坚决把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要深入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要鼓足干事劲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检察能动性。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的具体实践。
   
四是要从严治检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干警队伍风清气正。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要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