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女童保护”讲师走进十八中开展青春版防性侵教育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矿区人民检察院请“女童保护”讲师夏添老师走进阳泉市第十八中学,给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青春版防性侵课程--拥抱青春期。

青春期既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生长发育期,同时也逐步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青少年在青春期获得正确的青春期健康教育,不仅可以减少其个人对于成长过程中关于生理和心理发育方面的困惑,更能有效的处理好青春期的相关问题“女童保护”青春版专业讲师夏添老师的授课从“美丽的青春期”“认识身体与自我悦纳”“正确认识与异性交往和恋爱”“生命诞生、性行为与我们的决定”“辨别和预防性侵害”五个方面内容展开。  

在授课过程中,夏添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图文讲解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同学们掌握青春期的卫生保健常识、学会如何与异性交往、认识到青少年过早性行为的危害以及学会辨别和预防性侵害。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男生女生都有可能遇到性侵害,男生同样要懂得保护自己。课后,同学们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反馈,感觉对青春期的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受益匪浅。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