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检察工作业务运行分析会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9日,我院召开检察工作运行分析会,传达省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主要业务工作,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推动各项工作均衡充分全面发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对其分管的工作作了点评,并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孔海峰检察长强调,一要讲政治。以讲政治统领检察工作,把检察工作融入中心大局,检察职能发挥要与矿区实际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刑事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高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二要抓业务。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多个专项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强力推进专项活动的开展。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同时做到依法监督、规范监督。既依法充分运用监督手段,又注重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搞粗放式办案,不片面追求监督数量,切实挤掉水分,确保监督权威。三是要强队伍。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检察业务学习,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学习,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四是要重落实。要把工作和责任落实到部门、量化到岗位、具体到个人。各部门、各员额检察官要针对所存在的不足,查找原因,找准问题所在,补足短板,保持优势,力争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能够均衡充分全面发展。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