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王廉允检察长来矿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王廉允检察长

来矿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522下午,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来矿区检察院调研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实固本创新工作要求及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尚锐利陪同调研,区委常委、区政法书记王富明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海峰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

王廉允检察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对有关工作情况作出点评。关于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王检要求,亮点工作措施要简便易行,有针对性。服务企业发展,直接以“服务阳煤集团发展”提出,更能体现矿区特点,也是贯彻落实省委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一项重要措施;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王检指出,要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在矿区建立全市未检工作平台,将未成年人在校学生、涉罪未成年人以及留守儿童、问题家庭儿童纳入未检工作范围;关于巡回检察联络工作,王检要求,矿区检察院有这样一个独立机构,就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可以结合内设机构改革,按照省院提出的“5+x”标准,结合矿区行政村托管、飞地经济和社区工作,申请增设巡回检察室作为内设机构。

王廉允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矿区检察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监察体制改革第一步,机构、人员转隶工作全市进展顺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实现监察委员会工作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首先要做好培训工作,省院已经对分管侦查、公诉、案管的院领导进行了培训,下一步市检察院也要组织进行培训,要坚决贯彻省委的工作部署,把上级文件精神吃深吃透,准确把握政策,不折不扣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保证办案工作顺利对接、顺畅流转,体现检察机关的政治素养,让党委放心;二是要围绕提出的三项“亮点”工作,尽快出台具体可操作性的措施,扎实加以推进,争取在本年度至少有一项在全市乃至全省打响,形成品牌效应。为企业服务,矿区具有其他县区检察院不具备的优势,要打开思路,提出“服务阳煤发展”的口号,使区委、区政府和阳煤集团能够感受到检察机关是真心诚意地为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要抓紧出台相关措施,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未检工作要与市院未检部门对接,建立全市未检工作平台,推动形成积极效应;巡回检察室要尽快拿出可行性报告,层报省院审核,通过巡回检察室工作实现检察工作对社区、居民、农村的全覆盖,真正使亮点工作在矿区亮起来,落实市院党组提出的“培育亮点,打造品牌”工作要求;三是抓班子、带队伍,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落实“抓严管、抓落实”要求重要体现,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不能弱化,要将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渗透到抓班子带队伍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党组成员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树立领导班子良好形象,为干警作出榜样。要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管理,深刻理解“严管即是厚爱”,对检察队伍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领导班子对上级和区委工作部署要学会统筹协调,学会运用“弹钢琴”的工作方法,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做好党委、政府、政法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向党委交出满意答卷。

市检察院纪检组长尚锐利、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富明在会上分别讲话,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孔海峰检察长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廉允检察长和与会领导的指示精神,抓紧落实上级院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完成今年检察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团结带领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推动矿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