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矿区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矿区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53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度检察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吕军凯主持,院领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振华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孔海峰作重要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春贵宣读了党组《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党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振华代表院党组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新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全面贯彻省、市检察院和区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要求,认认真真抓落实;三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孔海峰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学习传达了杨司检察长提出的“固本、创新、攻坚、合作”八字方针和王廉允检察长提出的“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认真分析了当前矿区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今年工作“凝心聚力、强基固本、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总要求。 2016年我院取得了全市基层院业务综合考核排名第一的好成绩,2017年检察工作,全体干警更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从四个方面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一是突出打击重点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战略;二是立足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全面构建法律监督新格局,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升级;三是坚持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政策,全力以赴完成两项改革任务;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孔海峰检察长指出,这次会议也是一次司法体制改革动员会,总要求是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目标,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分类管理到位、岗位职责到位、职业保障到位。按照省院规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主要落实以下改革措施:一是人员分类管理。要明确各自岗位和身份,实行单独序列,分类培养、分类使用、分类考核。办案采用轮案制,由员额检察承办全部案件和法律监督事项。检察长办案应当达到检察官平均办案数量的10%,入额院领导应当达到50%。员额检察官绩效考核与奖金分配,不与职务等级挂钩,主要依据办案数量、质量和工作质效;二是办案责任制。在建立检察官办案组和独任检察官办案组两种办案组织形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按照“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要求,坚持遵循司法规律和符合检察工作特点相结合,明确检察长、检委会和检察官之间的办案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配套制度;三是内设机构改革。推行扁平化管理,精简和融合业务部门、司法行政部门,减少办案环节,提高司法效率和司法质量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微观检察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信公众号
矿区微博二维码
矿区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